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群星慶大馬60年來首變天

張智成(左)、方泂鑌(右),圖為資料照。(新媒體提供)
張智成(左)、方泂鑌(右),圖為資料照。(新媒體提供)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舉行國會大選,10日開票結果由在野組成的「希望聯盟」取得執政權,許多馬來西亞藝人及歌手紛紛在臉書發文表達興奮之情。

光良原本11日將與李心潔、張艾嘉、許如茹、楊采妮共在在馬來西亞出席公益活動,為了這次大選,特別提前在8日返回家鄉投票,他在臉書寫:「謝謝上帝聽到人民的聲音」;品冠也在投票當天寫下:「這個國家再怎麼坑坑疤疤,始終是孕育滋養我的地方,我也來盡一點點棉薄之力,祈求一個平和乾淨的選舉,手中一票決定國家的未來」

李心潔在臉書寫下:「馬來西亞早安!」附上2個俏皮的眨眼圖案;張棟樑則貼出喜極而泣的圖案,表示「proud to be Malaysian(我對身為馬來西亞人感到驕傲)」。經紀人表示:「張棟樑先前在臉書發文,是希望鼓勵年輕人一起出來踴躍投票,這次大選,張棟樑回到大馬陪爸媽一起投票,心情非常開心,覺得可以見證這麼歷史性的一刻,很期待新的馬來西亞。」

張智成連發4則貼文,包括提醒自己投票程序、曬出藍手指(投票要沾藍墨水)照,寫下「we can make it(我們能做到)」、「stay calm(保持冷靜)」等字眼,盼到選舉結果,他興奮表示:「終於可以脫掉我的紅內褲,睡覺去。」還透露將的生日願望獻給了選舉結果。

方泂鑌雖忙於工作無緣返鄉投票,但他表示:「大家都很期待看到改變,透過家人朋友傳給我的影片看到很多人在票選結束後走上街頭,各民族的選民一起合作維護選票的乾淨,非常感動,這次馬來西亞向前一大步,我覺得大家都是英雄。」

黃明志則慶幸這是屬於人民的一天,「我希望舊政府可以好好幫人民監督新政府,當個史上最強反對黨。希望所有排華的政策,打壓言論、創作自由的法律,假民主真逮捕的法令和種族歧視的思想都能被丟掉,人民能夠得到真正的公平、公正、民主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