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元長國小畢業巡禮 騎自行車環鄉

出發前在鰲峰宮大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出發前在鰲峰宮大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為了拓展畢業生視野、了解家鄉的文史及產業,元長國小今年首次舉辦畢業生騎自行車環鄉巡禮活動,11日上午,50多位學生帶著滿心的歡喜,從「鰲峰宮」出發,全程45公里,沿途經過鄉內九所小學及在地特色景點榕樹牆!給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

元長國小師生在榕樹牆合影元長國小師生在榕樹牆合影(元長國小提供)
辛苦的老師們辛苦的老師們(元長國小提供提供)
師生和平國小前合影師生和平國小前合影(元長國小提供)

為了學生的安全,出發前帶隊老師不斷的叮嚀學生不能先恐後、要保持安全距離、並注意交通號誌,同時向鰲峰宮的保生大帝祈求平安,廟方也贊助學生平安符及舒跑飲料!希望小朋友一路平安!

帶隊老師行前交通安全教育。帶隊老師行前交通安全教育。(記者廖素貞/攝影)
出發前校長帶領師生在「鰲峰宮」祈求平安!出發前校長帶領師生在「鰲峰宮」祈求平安!(記者廖素貞/攝影)
鰲峰宮 送小朋友平安符。鰲峰宮理監事 送小朋友平安符。(記者廖素貞/攝影)

一路跟隨學生的元長國小校長王曉萍表示,沿途同學彼此合作,互相照顧,前面的同學會通報路況,請後面小心因應,後面的同學會提醒速度,並告知前方同學後方來車!途中有小朋友因為太熱情,跟農田裡的農夫打招呼,不小心撞到電線桿,還好沒受傷!

平常很少騎腳踏車的李裕誠小朋友說:「好興奮哦!長這麼大從沒騎過這麼長距離的路!很期待,但又有點擔心腳會不會斷掉!」

雖然在元長長大,可是很多地方都沒去過的李祈恩及許聖恩說:「很開心!可以環鄉一圈,期待下一次可以去更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