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紅土賽事連拿50盤 納達爾改寫紀錄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11日凌晨於馬德里公開賽男子單打16強賽,擊退阿根廷球員施法茲曼(Diego Schwartzman),拿下他在紅土賽事的本季14連勝、跨季21連勝,總計下來,納達爾在同一材質場地一共連拿50盤,刷新世界紀錄。

面對世界排名第16的施法茲曼,納達爾打得輕鬆,最後以6:3、6:4直落二擊退對手晉級。下一場將對上奧地利單手反拍一哥提姆(Dominic Thiem),由於納達爾曾在去年羅馬大師賽敗給提姆,因此此戰需格外小心。

此前同一材質場地連勝盤數紀錄保持人,為1984年美國傳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他在毯式(carpet)球場創下連拿49盤的紀錄。但納達爾表示,連拿幾盤他真的沒想太多,也許要等到生涯結束才會去看這些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