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調查發現:打工穿著 影響升職

如打工一族在辦公室穿上不適合衣著,將會影響到他們的升職機會。(Fotolia)
如打工一族在辦公室穿上不適合衣著,將會影響到他們的升職機會。(Fotolia)

編譯/王蘭
打工一族都想能在職場上一路高升,除了個人能力外,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如打工一族在辦公室穿上不適合衣著,將會影響到他們的升職機會。報告指出,83%打工仔及78%管理層均認同這個說法。

加拿大一家名為OfficeTeam的獨立調查機構的最新研究表明,服裝選擇會影響一個人的晉升的機會。

「你穿著什麼服裝可以說明你的公信力和對公司整體的適合性,」OfficeTeam的地區總監費索普洛斯(Koula Vasilopoulos)說。「即使在休閑的辦公環境中,專業穿著也能幫助員工將自己區分為有能力,有信心並願意接受新挑戰或成長機會。」

費索普洛斯還表示,在公司管理職方面,也要明確向屬下員工交代公司對職員衣著的守則,規定哪些衣著適合上班。

根據加拿大報告的數據概要顯示:

•專業人士,平均每天都會花7分鐘選擇他們的辦公室裝束。年齡在18歲至34歲的人在這方面花的時間更長。

•有穿耳、暴露紋身,穿牛仔褲、緊身褲上班的,與5年前相比獲較多人接受。

•但如果員工穿人字拖鞋、短褲、背心上班的,與5年相比更不能被公司接受。

通常,如果員工穿得不算是太過標新立異的,該公司主管甚少出聲干預。

報告發現,對於員工穿著不適合工作環境衣著上班,只有8%高級經理會就此與該名員工談談。另外8%管理層人員,會根據員工穿甚麼而著令他們回家,或要他們更換衣服。近48%管理層對此表示感到尷尬。15%根本不想談論。37%表示很樂意告訴員工什麼是辦公室的得體裝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