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興未來如何?白宮顧問:仍不確定

柯德洛批評中興是一家「營運非常糟糕的公司」,存在「很多內部缺陷」。( Alex Wong/Getty Images)
柯德洛批評中興是一家「營運非常糟糕的公司」,存在「很多內部缺陷」。( 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自從美國總統推文說,要給中興一條生路後,中興的命運再次成為焦點。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二(5月15日)接受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將對中興採取什麼措施目前還不確定。

據路透社報導,柯德洛批評了中興說,中興是一家「營運非常糟糕的公司」,存在「很多內部缺陷」。

柯德洛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指示商務部長羅斯審查對中興通訊的「補救措施」。

羅斯14日表示,「中興做了一些不當的事情」,但是美國試著尋找實施禁令之外的替代方案。

一些人士認為,美國對中興的制裁和中美貿易衝突有關。對此,柯德洛在採訪中特別澄清,美國對中興的問題「主要是一個執法問題,和貿易問題是真正分開的」。

柯德洛還說,現在美國對中興的處理問題在於,「補救措施要有多嚴厲,在執行上要有多嚴厲」。

柯德洛認為,美國並不是想要中興關閉,很可能是要找一種方式讓其能夠恢復業務。

美國商務部在4月16日宣布,中興因未遵守去年的和解協議,因此重啟對中興的制裁,禁止美國企業出口的零組件、商品、軟體和技術給中興。商務部宣布禁令以來,中興的營運幾乎停擺。

川普上任以來,採取了各種對中貿易強硬措施。對此,柯德洛表示,全球都認同中共竊盜智慧財產權等不當競爭手段。現在不同的是,川普願意行動起來,糾正這種不良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