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上訪即反黨?中共株連訪民家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日前,河北省武安市一次維穩會議的內部錄音被曝光,當局在會上宣稱「上訪」是「反黨反政府」行為,並命令維穩人員可對上訪者施加暴力。

據新唐人援引自由亞洲電台報導,5月14日,河北省武安市維穩動員會議的內部錄音,在網上被曝光。知情人士透露,參與這次會議的官員包括:武安市政協主席韓保魁、市公安局局長、市法院院長等。

據錄音顯示,韓保魁在此次維穩會議上,將民眾「上訪」定義為所謂的「反黨反政府」行為,並要求維穩人員對進京上訪者及煽動上訪的人,進行嚴厲地打擊,對「目標對象」可以施加暴力,並要求維穩部門對「目標對象」的家人和親友,以「株連」的方式一併進行打擊。

韓保魁還稱,當局能透過手機追蹤、定位,監視上訪民眾的行動軌跡。如果有人在微信上發布對當局不利的消息(實際上是曝光被迫害的真相),當局即可查到發布者的私人訊息。

韓保魁同時要求與會官員對會議內容進行保密,洩密者將由公安、紀檢部門進行調查。

據報導,韓保魁曾任河北省武安市副市長及政法委書記。在「709大抓捕」發生後,他曾要求當地律師協會對維權律師進行穩控和施壓。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表示,這段錄音片段真實暴露出中共當局大量使用法外手段,進行「維穩」的內幕信息。這種畸形的維穩制度,對社會的道義和法律都是一種傷害和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