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家裡總有個等門的人

營造家裡的幸福感,這樣才會像一個家。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家裡總有個等門的人。(Fotolia)
營造家裡的幸福感,這樣才會像一個家。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家裡總有個等門的人。(Fotolia)

文/楊子

最近很忙,時常無法回家,所以家人總會問說什麼時候要回去,可以來車站接我。疲憊的我,儘管只有一天的假期,也會想辦法趕回家,因為回家可以充電,待在家中有股安心感,讓我可以卸下平日的武裝,然後適當的利用時間好好休息。

雖然雙親都早睡,但如果遇到我要回家,他們就會將睡眠時間延後,然後看電視等我抵達來接我,雖然我叫他們不用等,但他們還是堅持,無論坐在電視機前面打瞌睡,或是已經睡著,都還是堅持等我的電話,怕我一個人在夜裡走回家。

有時,弟弟妹妹如果有空,便會代替雙親前來接我,讓雙親可以早些休息。但儘管如此,他們仍會在床上等待,等我回家時準備宵夜給我吃,或是起身幫我泡杯熱牛奶,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我,想跟我聊聊,因為可能又隔了一陣子沒看到。看到我之後,他們便會安心地上床睡覺,如果我沒回來,他們則會打向弟弟妹妹詢問。

就是這樣,我感受到家裡滿滿的愛,雖然不希望因此影響他們的睡眠或作息,但就像他們從小到大教我們的觀念,就是家裡每個人都很重要,都要重視,也要營造家裡的幸福感,這樣才會像一個家。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家裡總有個等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