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竹聯幫走私109槍案 警方再逮聯繫人

警方攻堅逮補竹聯幫走私109把槍械案嫌犯。(刑事局提供)
警方攻堅逮補竹聯幫走私109把槍械案嫌犯。(刑事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檢警調日前偕同海關破獲的109把各式制式長、短槍械走私案,逮補領貨的陳建斌及幕後主嫌竹聯幫弘仁會的廖緯蒼、曾孟瀚,刑事局深入追查發現,竹聯幫弘仁會分子林聖評透過女友林玉娟與陳建斌聯繫,並要求領取藏有槍械的貨櫃。刑事局偵三大隊17日表示,已在嘉義西區一處大樓攻堅逮捕2人到案,將帶回偵訊釐清案情。

警方初步調查,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透過林聖評,利用女友林玉娟色誘陳建斌,並要求陳男收取藏有槍械的貨櫃,2人是透過臉書「Messenger」單向聯繫,亦曾出面2次交付人頭手機與承租倉庫的租金。

貨櫃於4月29日運抵基隆港,海關稽查時發現,貨櫃內有兩台製造塑料產品專用機器的注塑機夾藏大批槍械、子彈,清查後藏有制式槍械109把,包含短槍102把、長槍5把、衝鋒槍1把、霰彈槍1把以及1萬2,378發各式槍械子彈。

經過專案小組追緝、跟監,成功逮獲領貨的陳建斌以及潛逃新加坡的竹聯幫弘仁會的廖緯蒼、曾孟瀚。

刑事局追查後發現竹聯幫弘仁會林聖評及林玉娟行蹤,2人藏匿在世賢路、自由路上一棟大樓,刑事局偵三大隊17日上午展開攻堅,由嘉義市霹靂警力從頂樓垂繩攀降,成功在午11時成功生擒這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