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三分球狂襲 火箭扳平勇士

高登(左)。(Tim Warner/Getty Images)
高登(左)。(Tim Warn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在自家主場輸掉第一戰的休士頓火箭,第二場恢復手感火力全開,17日轟進16顆三分球,加上首戰只得1分的塔克(P.J. Tucker)也貢獻22分,終場火箭以127:105狂電金州勇士,西區冠軍賽扳平。

兩支勁旅都是屬於慢熱型的球隊,開賽都出現不少失誤,火箭3次將球傳給埋伏在內線的卡佩拉(Clint Capela)都被抄走,柯瑞(Stephen Curry)也發生傳球失誤,分數拉扯8分鐘後,哈登(James Harden)投進後,高登(Eric Gordon)再補上三分外線,首節以26:21開出紅盤。

打的很悶的塔克用三分球強勢回歸,前一節沒有分數進帳的保羅(Chris Paul)和卡佩拉也開始破蛋,塔克、高登及亞瑞薩(Trevor Ariza)火力不斷供輸,哈登適時火上加油,半場打完,火箭64:50拉開雙位數領先。

下半場開始,杜蘭特(Kevin Durant)企圖力挽狂瀾,但畢竟孤鳥難鳴,火箭得分點平均,一直不讓勇士拉近差距,讀秒前5分18秒,勇士將柯瑞、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格林(Draymond Green)等主將換下,讓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

杜蘭特延續前場好表現,攻下兩隊最高的38分,柯瑞、湯普森及格林這場沒有發揮,分別僅有16、8及6分的進帳;反觀火箭破解對手「五小」的戰術,哈登及高登各拿下27分,亞瑞薩和保羅(Chris Paul)也分別有19分和16分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