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蘭陽青年 圓夢種子頒獎 勇敢尋夢去

「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頒獎。(宜蘭文化局提供)
「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頒獎。(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蘭陽文教基金會舉辦「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歷經嚴格的評選,6名圓夢種子從22件提案人中脫穎而出,將分別飛往日本、香港、美國、新加坡、以色列等國家,進行為期一到兩個月的尋夢計畫。

5月16日舉行圓夢種子頒獎典禮,「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最喜歡旅行的代言人「蛙龜」也現身會場,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一起頒贈獎金給圓夢種子,期許出國圓夢的種子們,在地球村進行文化交流同時行銷宜蘭,並把國外的所見所聞帶回來,為宜蘭的社會文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獎助18至39歲,宜蘭縣籍或是在宜蘭住滿一年以上的青年,設定目標提出為期一個月以上的出國圓夢計畫,獎助金額以每名不超過新台幣10萬元為原則。

今年共收到22件提案,經過初選、決選嚴謹的評選,選出俞翰霖、李宜璟、吳緯婷、詹雅晴、吳安榆、陳淑梅6位圓夢種子,在完成行前培訓後,5月16日舉行正式頒獎典禮,除了頒發7萬到9萬多元不等的圓夢獎金外,也特別為圓夢青年們製作專屬的中英文甚至加上日文的名片,並印上臉書或部落格的QRcode,方便他們出國交流介紹自己。

第一位圓夢種子俞翰霖即將在5月18日啟程,他代表致詞時,特別感謝蘭陽文教基金會辦理圓夢計畫,讓青年有機會前往世界各地完成夢想,希望能從國外帶回養份,為宜蘭帶來一些影響。

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志勇表示,第一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6位圓夢種子完成日本、馬來西亞及荷蘭等國家的圓夢計畫。基金會特別把種子們圓夢過程的所見所聞,轉化成照片和文字,編輯出版《Yes!出發尋夢去--種子的力量》成果集,廣受好評。第二屆圓夢種子在計畫執行完畢後,也會把種子的考察成果集結出版專書,期望青年們的反思及靈感分享給更多人借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