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北啤』台北城市啤酒 北市攜手台酒力推城市行銷

『北啤』台北城市啤酒 北市攜手台酒力推城市行銷。(記者李月愛/攝影)
『北啤』台北城市啤酒 北市攜手台酒力推城市行銷。(記者李月愛/攝影)
【記者李月愛/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台酒合作,推出以古蹟北門為意象的「北啤」台北城市啤酒,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以城市命名的國產啤酒,希望透過產官合作共同打造城市品牌和世界交朋友。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張黎明表示,不能只喝商業化的啤酒,一定要有在地的特色,特別是精釀啤酒,因為會到台北市的除了商務人士外還會有外國貴賓,一定要有不同的風味酒,讓他們有不同的感受。精釀啤酒在台灣的啤酒市場占有率仍低,不到1%,但張黎明表示,台酒公司身為市場龍頭,在精釀啤酒這塊「我們不能缺席」,也是這次與北市府合作推出「北啤」的原因之一。

觀傳局長陳思宇出席上市發表會表示,為了與台酒公司共同推廣城市行銷,觀傳局近日也將推出以北門及各種節慶活動代表性元素為意象的143ml台北城市杯,未來也會結合市府大型活動機會,推廣這個品牌,希望台北、外縣市朋友,以及外國觀光客都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

「北啤」台北城市啤酒,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以城市命名的國產啤酒。(記者李月愛/攝影)「北啤」台北城市啤酒,是台灣有史以來首度以城市命名的國產啤酒。(記者李月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