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漢光演習受傷傘兵 昏迷指數到11分

秦良丰的叔叔理了光頭為姪兒祈福,表示要替他「照亮回來的路」。(取自臉書)
秦良丰的叔叔理了光頭為姪兒祈福,表示要替他「照亮回來的路」。(取自臉書)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傘兵秦良丰17日參加操演預習時發生跳傘意外,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經過搶救,台中童綜合醫院團隊18上午宣布秦良丰的傷勢,雖然不能講話,但眼睛能張開,且能遵從醫生指示做反應,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以正常人15分而言,生命跡象已趨穩定。

陸軍司令部18日在臉書(Facebook)發布祈福影片「良丰,等你歸隊」,希望國人的集氣、祝福,能夠讓秦良丰盡早脫離險境,恢復健康、平安歸隊。

陸軍司令部指出,同時藉由影片為全體官兵發聲,強調陸軍是一支戰力堅強,意志堅定的部隊,官兵平日嚴訓精練,嚴肅面對每一場演習,絕沒有灰心的理由。

漢光演習預演中意外墜地的傘兵秦良丰,在日常生活中是個喜愛大自然的陽光男孩。漢光演習預演中意外墜地的傘兵秦良丰,在日常生活中是個喜愛大自然的陽光男孩。(取自臉書)

影片配樂感性,畫面紀錄特戰部隊的嚴格訓練,與官兵們勇者無畏,對吃苦甘之如飴,官兵之間生死相依,培養出濃厚的情感與袍澤之情,呼應傘兵部隊「忠義剽悍」的軍風。

影片中也充滿官兵對受傷秦兵的溫暖呼喚:「夢想正逐漸實現,我們等著你歸隊,再一起翱翔在白雲中,我們等著你歸隊。」

陸軍司令部說明,影片除了傳遞全體官兵的祝福,也承載了整個傘特部隊31連對良丰的打氣、加油;陸軍也特別感謝童綜合醫院全力支援演習,並及時伸出援手,搶救秦兵生命,給予最完善的照顧。

陸軍發布祈福影片的同時,也籲請國人,「請為受傷的陽光傘兵秦良丰祝福!集氣!」

叔叔po光頭照 為姪兒「照亮回來的路」

秦良丰的叔叔理了光頭為姪兒祈福,表示要替他「照亮回來的路」。秦良丰的叔叔理了光頭為姪兒祈福,表示要替他「照亮回來的路」。(取自臉書)

除了陸軍自製影片為秦良丰祈福之外,親人也非常關心他的傷勢,叔叔秦天傑也在臉書po出照片,理了光頭要為姪兒「照亮回來的路」,他表示:「親愛的良丰,秦家有你真是好樣的,管他傘開不開,你敢跳,受了傷,老衲我就負責替你打光,照亮回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