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歡慶國際博物館日 中市推出系列活動

台中國際博物館日將推出包括展覽、手作、互動體驗、走讀導覽等30多場系列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國際博物館日將推出包括展覽、手作、互動體驗、走讀導覽等30多場系列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台中市政府為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2018年「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公眾」之主題,文化局邀集20家公私立文化館舍,在清水海灣繪本館舉行記者會,介紹即將推出包括展覽、手作、互動體驗、走讀導覽等30多場系列活動,民眾也可利用網路超連結探索博物館,進一步與博物館作良好之互動。

即將在10月底開館的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18日走出館舍,與海灣繪本館合作,營造一場「用手讀世界-纖維新觸感」的活動,邀請惠明學校師生體驗藍染,讓較少有機會進入博物館的視障孩童,透過手作感受纖維工藝的溫度與美感。視障孩童在老師協助下染出的作品掛滿整個會場,在藍天下顯得更為耀眼美麗。

惠明學校學童潘晨佑在吳老師指導下,體驗手作藍染新觸感。惠明學校學童潘晨佑在吳老師指導下,體驗手作藍染新觸感。(記者賴瑞/攝影)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市博物館家族,從去年的15家增加到20家,今年新加入的林懋陽故居(一德洋樓)、林獻堂文物館、南屯犁頭店生活館、寶熊漁樂館、賴高山藝術紀念館等,希望透過這20家博物館表現台中市多層次的文化底蘊。台中市界花博9月份即將試營運,他期盼博物館家族能規劃相關創意活動,讓更多民眾走入博物館。

惠明學校學童潘晨佑(中)開心地展示她的手作藍染作品。惠明學校學童潘晨佑(中)開心地展示她的手作藍染作品。(記者賴瑞/攝影)

今年台中國際博物館日相關活動從4月到6月,主要集中於5月,其中有:立夫中醫藥展示館提供的「上山採藥體感變身系統」互動體驗、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的速寫活動及有趣的古蹟密室逃脫、台灣民俗文物館於20日舉辦的品茶會,以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到月底的「探索科博尋寶趣」等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