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亞太盃橋牌賽爭光 徐耀昌表揚縣籍國手

苗栗縣長徐耀昌、教育處長徐永鴻、苗栗縣議員鄭碧玉與苗栗縣橋牌國手合影。(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教育處長徐永鴻、苗栗縣議員鄭碧玉與苗栗縣橋牌國手合影。(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12名男女優秀學生獲選為橋牌國手,4月代表中華民國赴印尼參加亞太盃青年橋牌公開賽,分別獲得青少女組冠軍及青少年組季軍,8月將繼續挑戰世界盃橋藝錦標賽。縣長徐耀昌18日接見、表揚,讚揚他們優異的表現是苗栗之光。

第22屆APBF亞太盃青年橋牌錦標賽4月中旬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代表我國出賽的男女12名國手都來自苗栗縣,目前分別在國中、高中及大學就讀。苗栗青少年橋藝水準冠全國,這些年輕好手都是未來台灣橋牌界主力。

這次參加亞太盃的6名女國手當中,黃羽榛、游宛庭、許雯硯、劉僖瓈4人是明仁國中9年級同班同學,劉家伶、方佑心目前在外地就讀大學、高中。她們一路過關斬將,打敗中國大陸、印尼等多國強隊,拿下青少女組「Young Girls Final」冠軍。

黃羽榛指出,雅加達的食物,她和隊友都吃得不習慣,冠、亞軍之役,她還拉肚子,所幸隊友平時建立的絕佳默契,合作無間,仍抱回冠軍獎盃。這次出國比賽最開心的是增廣見聞,還結交許多橋藝同好。

另外,6名男國手劉子豪、邱垂泯、李慶泓、蘇上瑄及魏趨棣、魏趨棠雙胞胎兄弟都是大一生,目前分別在政大、淡江、台大、清大、台科大等校就讀,在這項比賽中榮獲青少男組季軍。

縣長徐耀昌上午偕同教育處長徐永鴻接見、表揚獲獎橋藝好手,讚揚他們在橋藝及課業上的傑出表現,期許精益求精,8月至中國蘇州吳江參加世界盃橋藝錦標賽能再創佳績,為台灣、苗栗爭光,同時感謝教練溫振琴、黃中揚的用心指導。

兼任苗縣橋藝委員會主委的縣議員鄭碧玉,上午代表議會贈送獲獎選手每人一個128G隨身碟鼓勵,並與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一起為明、後天將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4位國手加油,希望能沉著應試,考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未來在橋藝界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