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攪局川金會 魏京生:加速中共垮臺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從兩韓領導人的「文金會」及美國與北韓領導人「川金會」先後確定以來,北京與北韓的關係突然由冷淡轉為熱絡,雙方高層密集互訪。日前,中共突然公開與美方唱反調,這給川金會帶來了不小變數。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攪局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或加速中共的垮臺。

近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後兩次訪問北韓,並將3名美國人質從北韓帶回美國。川普也宣布,川金會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但就在川金會前,中共不斷與美方唱反調。5月17日,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巴黎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的緩和局面,北韓採取的主動措施值得肯定,美方應珍惜現在的「和平機遇」。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公開反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提出的「利比亞模式」(先棄核、後補償)。陸慷說,中方從未贊成「利比亞模式」這種說法。此外,中共官媒頻頻表示,北韓無核化要「分階段行動」,這意味著回到過去的棄核模式。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5月16日在自由亞洲電台上刊文說,金正恩剛罵中共是「千年仇敵」,轉身就「厚著臉皮,一而再地朝拜」中共,這是因為金正恩對與川普談判心裡沒底,川普是一個談判高手,不會被金忽悠,金很難達到他預期的大忽悠式的去核化「成果」,所以北韓還得靠中共這個「老大哥」來掌舵。

文章說,中共領導人與金正恩密會後,中共馬上給金正恩的「空頭支票背書」,給川普製造輿論壓力。

魏京生認為,作為北韓的後台,中共破壞世界人民希望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機會,中共就是全世界人民的公敵。屆時川普用武力解決北韓問題,就不再有人好意思批評他了,罪責完全由中共來承擔。

文章最後說,也許中共再一次在北韓和美國幹一仗,來個第二次「抗美援朝」。中共官媒輿論中不是早就有這樣的叫囂了嗎?那就正好應了預言:中共末日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