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醫院歡慶43週年院慶 用行動傳達愛心

部立苗醫許振榮院長(左)頒發感謝狀,好的米食品公司董事長兼扶輪社長李滄堯社長代表接受(右)。(苗栗醫院提供)
部立苗醫許振榮院長(左)頒發感謝狀,好的米食品公司董事長兼扶輪社長李滄堯社長代表接受(右)。(苗栗醫院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5月20日為衛福部苗栗醫院院慶日,苗醫繼日前舉辦愛心義賣照顧弱勢活動,5月18日上午,在院區辦理「熱血苗醫、愛心第一」捐血活動,以參與公益活動,用行動傳達愛心方式,歡度43週年院慶,別具意義。肯定並鼓勵大家踴躍捐血,苗栗扶輪社及好的米食品公司,提供精緻小包裝米,獲得民眾熱情響應。

新竹捐血中心捐血車,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停駐在苗醫第一停車場,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許振榮院長,和後備指揮部副旅長秦文祥上校,率先挽袖捐出熱血。隨後苗醫醫院員工和熱情民眾,苗栗縣後備指揮部、苗栗縣憲兵隊的國軍弟兄,也熱情參與,紛紛捲起衣袖響應捐血。

苗栗醫院許振榮院長表示,部立苗醫是苗栗縣唯一的公家醫院,除執行政府醫藥衛生政策除外,並擔負縣民醫療保建及重大災害緊急救護責任,致力於成為縣民一輩子的醫院。感謝醫院同仁及志工伙伴一路相挺,能在全力救治病患之餘,也熱心參與捐血,更感謝苗栗扶輪社、好的米食品公司、苗栗縣後備指揮部及苗栗縣憲兵隊國軍弟兄,共襄盛舉,熱情參與此次捐血活動。

好的米食品公司董事長兼苗栗扶輪社社長李滄堯社長表示,扶輪社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得知苗栗醫院於院慶舉辦捐血活動,特別號召社友們,共同來響應有意義的活動。後備指揮部副旅長秦文祥上校,及苗栗縣憲兵隊隊長劉威志中校,也帶領國軍弟兄捲起衣袖,捐出熱血,發揮「愛國護民」的精神。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苗栗醫院許振榮院長指出,廣大熱心的捐血朋友,不求回報救助了無數病患,而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台灣國民捐血率是世界排名第一,善心人士奉獻源源不絕的愛心,締造了殊榮,令人欽佩和感動。

苗醫中醫科楊哲彥醫師,迄今已累計捐血203次,許院長也予特別公開表揚。

許院長進一步說明,捐血可讓體內血液年輕化,還有助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後天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因此,捐血可說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籲請大家一起投入「快樂捐血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