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以「救援流浪狗」募捐騙愛心 警方逮補女子法辦

台北市信義商圈街頭有人以流浪狗名義募捐金錢,但持有的公文書卻是偽造。(信義分局提供)
台北市信義商圈街頭有人以流浪狗名義募捐金錢,但持有的公文書卻是偽造。(信義分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42歲陳姓女子涉嫌以「救援流浪狗」名義,在台北市信義商圈向民眾募捐金錢,警方獲報到場,陳女卻拿出偽造的衛福部核准證書,表示自己是合法募捐,警方詢後將她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信義分局調查,陳女有詐欺前科,4月間利用週末人潮往來眾多之際,在信義區興雅路與松高路口,以救援流浪狗名義從事不法募款行為,由於對狗動作很粗魯,不似愛狗人士,民眾因此報案稱有人虐狗,巡邏員警到場後初步詢問陳女,但她言詞閃爍,遂要求陳女出示證明文件供檢視。

警方表示,陳女拿出偽造的衛福部「107年3月16日南投赦字第1071361140號」公文書,並供稱係高雄市不知名之李姓愛心媽媽於3月上旬,在高雄市鹽埕區交付,以供其募款之用,惟經警方向主管機關查詢後,獲悉係偽造之公文書。陳女到警局時仍堅稱勸募都是有用途的,卻無法交代款項流向,詢後將她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如發現有可疑情事,得即時向警方報案,期能阻止各類不法犯罪發生,另時下常有以愛心之名行不法之實,恐有違法之虞,將秉持除惡務盡精神,維護治安平穩及民眾權益,對於不法行為及幕後集團循線積極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