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陳偉殷好投壓勇士 牛棚放火無緣勝

陳偉殷。(Mike Zarrilli/Getty Images)
陳偉殷。(Mike Zarrilli/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旅美左投陳偉殷台灣時間21日凌晨面對亞特蘭大勇士隊先發,主投5.1局被敲5支安打、失2分,以勝投候選人資格退場,無奈隊友在九局下放火,狂失6分,邁阿密馬林魚最後以9:10被逆轉,陳偉殷本季第二勝還要再等等。

雙方前三局掛蛋,直到四局上馬林魚掌握機會敲出6支安打,其中包括布林森(Lewis Brinson)的滿貫砲,單局灌進6分。前三局沒被敲任何安打的陳偉殷,直到四局下一人出局後,才被弗里曼(Freddie Freeman)敲出中外野滾地安打。

六局下一人出局,陳偉殷出現危機,被連續打出4支安打丟掉2分,馬林魚換投,陳偉殷以勝投候選人之姿退場。七局上羅哈斯(Miguel Rojas)轟出兩分彈,比數形成8:2,下半局勇士再以4支安打追回2分。

九局上羅哈斯敲出本場比賽的第二發全壘打,馬林魚取得5分的領先,眼看陳偉殷勝投即將到手,沒想到馬林魚後援投手齊格勒(Brad Ziegler)和葛雷諾(Tayron Guerrero)自亂陣腳,聯手奉送3次四壞,外加被敲5支安打,被國聯戰績最好的勇士以10:9逆轉。

陳偉殷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此役整體投球有慢慢找到好的感覺,直球、變化球與控球,甚至是尾勁角度都很好,「這樣的感覺很久沒出現了。」至於只投82球就退場,他認為那是總教練與教練團的調度需求,有他們的考量;「今天收穫最大的是,所有球路丟出來都很順,與捕手的搭配跟自己的想法,都在同一條線上。」對於能對近況火燙的勇士隊投出這樣的內容,他覺得很不錯。

他也在臉書粉絲頁上指出:「今天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收穫,因為狀況已經慢慢地找回自己。結果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大家都盡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