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養生VS頂級 你「粽」意哪一味?

點水樓袖珍金華火腿湖州粽。(樂天市場提供)
點水樓袖珍金華火腿湖州粽。(樂天市場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再過一個月將迎接端午節到來,消費者已開始物色各類粽子,樂天市場表示,近兩週「粽子」、「端午」等關鍵字搜尋量已成長4成。由於現代人日常生活攝取過多精緻食品,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因此今年端午吹起養生風,以五穀、黎麥或薏仁代替糯米,或添加南瓜、野薑花等天然食材提味。

五穀養生肉粽

採用特選紫米、長糯米、薏仁、毛綠豆融合黃金比例手工製作,餡料單純僅有花生、香菇及瘦肉,低鹽低脂十分健康。
五穀養生肉粽。五穀養生肉粽。(樂天市場提供)

薏仁滷香粽

以薏仁取代糯米,做為整顆粽子的主體,加入中藥香料製滷,被網友喻為「會在嘴巴跳舞的粽子」。
薏仁滷香粽。薏仁滷香粽。(樂天市場提供)

包粽婆野薑花粽

利用天然野薑花與祖傳祕方取代味精,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是新竹內灣紅遍全台的伴手禮。
包粽婆野薑花粽。包粽婆野薑花粽。(樂天市場提供)

新月情意粽

添加近年最夯的台灣在地紅藜,有穀物紅寶石之稱的紅藜,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更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非常適合有健身運動習慣的消費者。
新月情意粽。新月情意粽。(樂天市場提供)

巴掌南瓜肉粽

素食消費者也可以品嘗新口味巴掌南瓜肉粽,內餡選用具有栗子口感的巴掌南瓜,綿密且香甜,入口回味無窮。
全素巴掌南瓜肉粽。全素巴掌南瓜肉粽。(樂天市場提供)

除了養生 高級餡料粽也受青睞

「點水樓袖珍金華火腿湖州粽」內餡包裹香味、彈性十足的金華火腿,不加醬料即令人食指大動; 「極品東坡肉粽子」內餡的東坡肉肥瘦適中,入口即化;「史家庄正宗南部粽」尺寸小巧不造成身體負擔,低熱量、無添加防腐劑,適合擔心身材走樣的女生享用。◇
點水樓袖珍金華火腿湖州粽。點水樓袖珍金華火腿湖州粽。(樂天市場提供)
極品東坡肉粽(北部粽)。極品東坡肉粽(北部粽)。(樂天市場提供)
史家庄正宗南部粽。史家庄正宗南部粽。(樂天市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