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逆轉獲勝 奪羅馬大師賽第八冠

納達爾。(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納達爾。(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羅馬大師賽男單決賽,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上德國新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第三盤一度以1:3落後,一場及時雨後,彷彿換了一個人,一口氣連拿5局,以6:1、1:6、6:3奪下羅馬網賽第8冠,也將重回球王寶座。

納達爾在馬德里8強賽提前落馬,衛冕失利也將球王頭銜讓給「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來到羅馬一路殺進決賽,這也是納達爾第十度晉級羅馬決賽,2005-2013年間共七度封王,等了5年才收穫第8冠,他感慨說:「在這麼多年後再度收下金盃,真的很特別。」

首盤納達爾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但馬上回破,還連拿5局,以6:1贏下,第2盤輪到茲維列夫表演,第2、4局二度破發,連拿5局,以6:1扳平盤數。關鍵第三盤茲維列夫又破發成功,打出3:1領先,不過比賽因雨暫停,重回比賽後,納達爾馬上破發,連下5局,反倒以6:3逆轉封王。

拿下蒙地卡羅和羅馬兩座紅土金盃,納達爾除了排名回到世界第一外,法網也將排上第一種子,開啟連霸之路。賽後茲維列夫表示,納達爾理所當然是今年法網的奪冠熱門,「我會在籤表另一區,這是很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