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六都首長滿意度 鄭文燦7成8最高

鄭文燦滿意度7成8,六都第一。(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滿意度7成8,六都第一。(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22日發布最新民調,六都首長滿意度中,桃園市長鄭文燦77.5%居冠,對此,鄭文燦表示,他會跟市民一起呼吸、一起成長、一起追求夢想,這是擔任市長最重要的出發點,桃園正在改變進步,滿意度會比較高。當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畢竟過去的發展還需要挹注更多預算,會把握時間建設桃園、照顧市民。

六都民眾心目中最佳宜居城市,調查顯示,台中市(21.6%)是六都民眾心中最佳宜居城市,其次為台北市(17%)、新北市(13.9%)、台南市(12.9%)、桃園市(12.7%)、高雄市(12.3%)。

城市三年來進、退步感受,依調查顯示整體來看,47.5%六都民眾認為所居住城市在過去三年來跟以前差不多。不過在進步比例部分,桃園市61.3%居冠,其次是高雄市41.2%、台中市39.5%、台南市36.3%、新北市33.4%、台北市27.6%。

桃園民調在六都長期都是第一,但宜居城市的部分排第四,鄭文燦認為,桃園的宜居度確實一直提高,剛開始當然不會是第一名。實際上,在各種指標都在大幅改善,未來桃園會更適合居住。

年底市長選舉,鄭文燦跟對手的落差不小,他說,選舉還是要步步為營,每一個工作都不能夠鬆懈,原則上還是以市政優先,選務工作按部就班就好。

鄭文燦滿意度七成八,六都第一,其次是台中市長林佳龍55.7%、新北市長朱立倫54.7%、台北市長柯文哲47.9%、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31.7%、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