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郵局 1日郵局體驗營

郵局體驗營(苗栗郵局提供)
郵局體驗營(苗栗郵局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郵局於5月22日舉辦「1日郵局體驗營」活動,邀請鶴岡國中師生於該局進行體驗綠色奇跡夢幻之旅,帶領同學們認識郵局業務及各種服務項目。

一大早由胡國偉校長藉由校外教學率同師生一行28人參訪 ,展開由該局為拓展學生學習領域及專業智能而設計規劃的一系列活潑、精彩、趣味的活動。特安排學生穿上郵差制服,同學們興奮與好奇之心溢於言表。

首先介紹郵件收寄、封發、運輸及投遞業務,課後搭配有獎徵答,反映熱烈、搶答不斷、妙語如珠而欲罷不能;接著導引同學參觀營業窗口及郵件處理工作環境,並讓同學實際寫信、寄信、親自蓋郵戳,學生無不小心翼翼,覺得既新鮮又有趣。

且特別介紹新種業務「i郵箱」,並現場實際教學交寄、領取作業,藉以推廣。最後,由三位郵務稽查分別引領同學至鄰近之住家及店面,分組實際投遞信件,真實感受郵差工作的過程。結業時,頒發精美個人化郵票結業證書,鼓勵同學將來長大加入郵政行列。

苗栗郵局曾振源局長表示,回饋社會、服務鄉里,一直是本局努力的方向,這次為提供學生拓展學習領域及宣揚郵政服務社會之理念,結合在地學校師生,特舉辦本公益活動,希望能為教育盡一分力量及善盡社會責任。此項寓教於樂課外活動,讓學生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更深獲同學的喜愛也希望得到各界正面的評價與讚揚。

郵局體驗營郵局體驗營(苗栗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