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泰國達人咖啡拉花 怎捨得喝?

每一杯香濃拿鐵的拉花藝術,都是拉花師投入無數心血的成果。(網路影片擷圖)
每一杯香濃拿鐵的拉花藝術,都是拉花師投入無數心血的成果。(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裴晏/報導】拉花是咖啡文化裡最引人注目的視覺饗宴,專業的咖啡高手能隨手拉出神奇的美麗圖案,結合視覺和味覺,讓品嚐咖啡加入了「手工打造」的尊榮感。

一位泰國的咖啡拉花達人Joop Modderkolk,他的咖啡店位於泰國北邊的帕堯湖(Lake Phayao)旁。Modderkolk搭配不同顏色的糖漿,畫出花瓣和漩渦圖案,創作出視覺的層次感和豐富的口感。

其實,拉花就像是融合時間與空間的藝術一樣,在對的時間迅速注入溫度適合的奶泡,把香濃的咖啡和牛奶透過堆疊融合在一起,讓人喝下每一口都能同時嚐到咖啡香和奶香。

光是看拉花師的即時表演,就已經是一種視覺享受了,他們對速度和比例的掌控靈活自如,每一個匠心巧運的圖案背後,都有一顆不怕失敗不斷練習的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