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川普擬第一任期解決北韓問題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日前表示,總統川普希望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終結北韓核武威脅,而且可能在外交手段失敗的情況下採取軍事選項。

據韓聯社報導,葛蘭姆週日(5月20日)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他在受訪時引用了他3天前與川普對話的內容。

葛蘭姆說,川普透露,他將在第一個任期內終結與北韓的衝突。先前的每位美國總統都被玩弄。

川普的第一個任期將於2021年年初結束。

葛蘭姆說:「川普總統三天前告訴我,他希望以雙贏的方式終結它。他認為這是有可能的,但如果他們退出,他們玩弄他,那他會在第一個任期內終結北韓對美國本土的威脅。」

川普原定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領導人會談,但北韓日前揚言考慮取消本次會談。川普懷疑北韓態度轉變是受了中共影響。

葛蘭姆警告說:「如果他們(北韓)玩弄川普,如果他們試圖和川普討價還價,如果他們試圖消耗掉川普剩餘的時間,那麼我們就會有衝突,而這將會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發生。」

對此,葛蘭姆深具信心,因為美國已經沒有時間能再將這個問題往後延後。

而葛蘭姆也警告中共說,不要利用其對北韓的影響力作為美中貿易談判的籌碼。

葛蘭姆說:「中共和北韓有機會以雙贏的方式終結此衝突,如果這沒有很快終結,那真的是一團糟,如果有戰爭,那會發生在中國的後院,不是我們的(後院)。」

此外,他補充說,美國不會以撤離駐韓美軍作為與北韓進行核交易的條件,因為他們(美軍)在韓國一直都具有穩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