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央宣布排富育兒津貼 桃園議員憂心權益影響

桃園議員陳美梅桃園憂心育兒津貼權益影響(國民黨議會黨團提供)
桃園議員陳美梅桃園憂心育兒津貼權益影響(國民黨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行政院宣布擴大育兒津貼,只要綜所稅未達20%家庭的0至4歲幼兒,每位0至4歲兒童,每月可領2,500 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 1,000 元。桃園議員陳美梅表示,在行政院推出育兒津貼政策後,擔心目前桃園市正在施行的3歲以下的育兒津貼每月3千元,會受到影響,甚至明年預算規劃也會被波及,中央若擴大津貼發放對象,符合資格市民能否同時請領?

陳美梅指出,從托育政策推動狀況顯示,0-2歲嬰幼兒的托育補助需再加強,中央預計明年8月施行育兒津貼,希望社會局整合中央資源,建議桃園市政府研擬相應的政策、整合資源,真正做到提升生育,升級育兒政策,擴大提供桃園市父母育兒協助。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育兒津貼政策實施在前,原則上今年所編列的 0到3歲的3,000元津貼,執行上不會受到影響,因中央發放對象是0到4歲,而且有排富條款,必須要先整合才能編列明年度的預算,他贊同福利要全國一致,但需要「轉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