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山佳國小預定地 苗議員:期增加遊樂設施供民眾使用

苗栗縣議員謝端容在縣議會質詢。(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議員謝端容在縣議會質詢。(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謝端容5月23日在縣政種質詢中,她提到,山佳國小預定地,到目前都沒有任何民眾可以遊憩的設施,她請教教育處長,如何讓民眾可以使用校園預定地設施。

謝端容指出,請教教育處長山佳國小預定地,到目前都沒有任何民眾遊憩的設施。

教育處長徐永鴻表示,已經把學校規畫好的行文轉到教育部,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訊息,如果中央沒有經費補助,縣府會予以補助,讓民眾有可以使用的設施。

謝端容表示,這是你的承諾,希望能辦到。

謝端容提到,割草問題有解決,不至於讓民眾有蛇出沒的困擾;民眾希望有簡易遊憩設施 ,讓小孩可以自行使用,好好利用該土地,做一些設施來嘉惠民眾,期勉教育處長該設施到年底,可以如期完成。

徐永鴻說,考慮該校因為學生增加的急迫性,答應籌措經費,再增加2千三百多萬,希望在盡快的時間內,山佳國小增建教室可以發包出去。

謝端容說,必須再努力,這是勢在必行的工作。

謝端容請問縣長,山佳國小增建教室可以配合完成嗎?縣長表示,因為財政有困難,希望年年編列預算。縣長並允諾議員所提建議。

謝端容表示,夏天到腸病毒非常嚴重,幼兒園在密閉空間,小孩容易感染病菌, 或者因為停課,影響到家長的作息,無法正常上班;因為大環境使然,間接影響到家長的請假問題,請問幼兒園要停課時,如何輔導?如何補救?

處長徐永鴻表示,腸病毒好發在夏季,幼童容易感染,如果有個別因素,學校必須停班停課,幼兒園必須在其間消毒、清理,且必須隔離(最好在家照顧。) ,該問題困擾很多家長, 希望未來在中央看是否有何辦法,可協助家長來照顧幼兒。

謝端容表示,希望中央這部分要考慮,讓家長可以有所補助,希望在這區塊可以再努力。

謝端容說,幼兒有先天性的聽障,好像越來越多,如果有聽障輔助器,針對幼兒園以上發現孩子有聽障聽力問題,可以請學校提出申請,可以請特教中心給予聽障輔器,希望有培育該校老師,可以很專業的輔助,幫助他們的聽力。

謝端容提到,請快速增設竹南殯葬設施、改善崎頂子母隧道停車場與公共廁所, 以及龍鳳漁港排水溝加蓋以利交通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