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鎖定3大領域 日最大科技論壇6月來台

日本國際創投創辦人田中章雄23日受邀赴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做專題演講。(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國際創投創辦人田中章雄23日受邀赴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做專題演講。(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日本最大科技論壇Infinity Ventures Summit(IVS)6月將首度在台北舉辦,發起人之一的國際創投(IVP)創始創辦人田中章雄表示,台灣在三大領域有機會,分別是IoT物聯網、金融科技(Fintech)和媒體平台,部分新創公司已具備到國外發展的潛力。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五月分例會邀請田中章雄做專題演講,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年輕人創辦的網路科技公司,真的有技術上的優勢,可以到國外發展。他主導的IVP最近就幫藝人黃立成創立的17直播到日本發展,這次IVS論壇首度來台舉辦,就是尋求更多交流,除了希望日本的市場重視台灣公司之外,也盼台灣公司重視日本的市場,雙方互相發展。

談到台灣在創新領域的發展,田中章雄認為台灣在三大領域有比較好的機會,首先是IoT物聯網應用,台灣硬體做得非常好,有優秀的硬體工程師;其次是Fintech領域,特別是區塊鏈做得非常不錯;另外一個是台灣的媒體平台,不管是KKBOX或17直播,台灣還有許多優秀的華人媒體平台,都有往國外發展的機會。

他強調,日本雖然市場較大,但跟美國、中國的特性不同,美國做很多新東西,新創領域已有太多公司在做,日本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有很多新的市場,但沒有人在做」,台灣已經在做類似的東西,所以希望這些團隊去日本跟IVP一起發展,他覺得機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