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塞爾提克主場逞威 退騎士率先聽牌

塔圖姆(白衣)。(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塔圖姆(白衣)。(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季後賽熱烈進行中,在客場不順的波士頓塞爾提克24日回到自家主場後,變成一條龍,靠著嚴密的防守,不但減少對手的得分,還造成對方15次的失誤,最終綠衫軍以96:83擊退克里夫蘭騎士,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前兩戰首節平均只有17.5分的塞爾提克,這場火力全開,由剛入選年度最佳新秀的塔圖姆(Jayson Tatum)領軍,率領布朗(Jaylen Brown)、斯馬特(Marcus Smart)及洛奇爾(Terry Rozier)狂下三分彈雨,力克詹姆斯(LeBron James)及洛夫(Kevin Love)的18分,以32:19主場開紅盤。

易籃再戰,落後的騎士拚命追趕,綠衫軍也施展出鐵桶戰術,柯佛(Kyle Korver)、南斯(Larry Nance Jr.)及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等替補打破騎士分數過於集中在詹姆斯和洛夫身上的問題,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但莫里斯(Marcus Morris)和塔圖姆也馬上回敬三分外線,半場打完,塞爾提克53:42依舊保有雙位數的領先。

下半場,看著隊友無法貢獻火力,詹姆斯只好燃燒自己,靠意志力在拚,但畢竟體力受到不小的挑戰,命中率也下滑,綠衫軍則是進攻多點開花,靠不斷導球輪轉找到空檔,攻防節奏流暢,禁區雙柱霍弗德(Al Horford)和貝尼斯(Aron Baynes)也捍衛不少籃板,最終塞爾提克以13分之差輕取騎,讓拿下全場最高26分的詹姆斯無奈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