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同濟「童心影展」 峰谷國小感動首映

已連續放映了八年的「大愛童心影展」,24日於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第44屆開幕首映,承辦的四海女會與協辦的四海會會員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已連續放映了八年的「大愛童心影展」,24日於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第44屆開幕首映,承辦的四海女會與協辦的四海會會員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已在台中偏鄉學校連續放映了八年的「大愛童心影展」,23日於霧峰區峰谷國小舉辦第44屆開幕首映,國際同濟會中C區主席蔡惠民、四海會宋泓樟會長與四海女會朱素緞會長帶領同濟會員一同參與盛會,除了放映《黑貓魯道夫》這部感人勵志的影片讓49位小朋友觀賞外,還舉行了有獎徵答活動,讓小朋友們看完影片後不但能發表感想,還獲得精美的小禮物,並準備了太陽餅、茶葉蛋等小點心,讓小朋友開心地度過炎熱的下午時光。

 國際同濟會中C區四海會宋泓樟會長與四海女會朱素緞會長帶領同濟會員一同參與「大愛童心影展」首映,與峰谷國小49位小朋友共同觀賞「黑貓魯道夫」。 國際同濟會中C區四海會宋泓樟會長與四海女會朱素緞會長帶領同濟會員一同參與「大愛童心影展」首映,與峰谷國小49位小朋友共同觀賞「黑貓魯道夫」。(記者鄧玫玲/攝影)

「照顧兒童為第一優先,是同濟會成立的宗旨。」蔡惠民主席表示,大愛童心影展的影片都是同濟「兒童基金會」的評審委員們特別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精心挑選的優質影片,除了希望讓偏鄉小朋友能夠透過影片得到鼓舞,因此而能健康地成長,更希望這些孩子長大後也能服務別人,像同濟會會員一樣為別人付出。

四海女會會長朱素緞表示,今年大愛童心影展將在台中市各學校放映近12場,放映的都是有教育意涵並能激勵孩子努力向上的影片。四海女會會長朱素緞表示,今年大愛童心影展將在台中市各學校放映近12場,放映的都是有教育意涵並能激勵孩子努力向上的影片。(記者鄧玫玲/攝影)

四海女會會長朱素緞也表示,今年大愛童心影展將在台中市各學校放映近12場,放映的都是有教育意涵並能激勵孩子努力向上的影片,這次峰谷國小的小朋友觀看的「黑貓魯道夫」非常感人,透過一隻努力學習的小黑貓不斷追尋夢想的故事,讓小朋友也能得到啟發,學習到面對困難不放棄的精神。

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同濟會四海會、四海女會的會長與參與活動的會員。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同濟會四海會、四海女會的會長與參與活動的會員。(記者鄧玫玲/攝影)
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國際同濟會中C區主席蔡惠民。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國際同濟會中C區主席蔡惠民。(記者鄧玫玲/攝影)

峰谷國小陳世穎校長表示,小時候看電影是一種幸福的感受,今天峰谷國小的小朋友都非常開心,「不但看到好看的影片還能激勵自己向上,將來也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對孩子的品格教育很有助益。」他更感謝國際同濟會中C區的會員多年來的熱心付出,捐贈課桌椅、飲水機等設備,讓峰谷國小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大愛童心影展放映的影片,都是同濟「兒童基金會」的評審委員們特別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精心挑選的優質影片。大愛童心影展放映的影片,都是同濟「兒童基金會」的評審委員們特別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精心挑選的優質影片。(記者鄧玫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