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吃荔枝酒側測不會過?警員實測影片結果驚人!

高市警員實測吃荔枝後酒測,結果真的出現酒精反應。(黃晉偉臉書截圖)
高市警員實測吃荔枝後酒測,結果真的出現酒精反應。(黃晉偉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正逢荔枝盛產期,網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結果是真的!高雄警察局旗山旗山交通分隊警員黃晉偉在網路PO出吃荔枝吹氣實測影片,果然出現酒精反應。不過,黃晉偉也強調,吃完荔枝用水漱口後,就能消除殘存的微量酒精,且依照酒測取締SOP會等候15分鐘,也可喝水,因此民眾放心,不會真有人因為吃荔枝而被開酒駕罰單!

因為網路有傳聞吃荔枝酒測不會過,旗山交通分隊警員黃晉偉於是實地測試,他先對酒精預知器吹氣,確認機器沒有反應,然後連吞三顆荔枝後,在對著酒精預知器吹氣,機器果然出現「一閃一閃」警示反應,證明網路謠言是真的。不過,三顆荔枝測得的酒精值很微量,黃晉偉說「酒精預知器沒有數值,如果用酒測器吹大約0.6幾。」 

而酒精反應主因荔枝甜度高,酒精含量也越高,不過都是很微量的,因為發酵產生酒精反應只會殘留在口腔,只要漱口就會消失,不需過度擔心。民眾紛紛留言開玩笑「吃奶雞不開車,開車不吃奶雞」、「在車上吃奶雞要留下籽當證據」。 

針對民眾對食用荔枝後,黃晉偉也特地解答民眾荔枝酒駕疑慮:

一、吃完荔枝漱口前會有酒精反應,但漱完口後再測就無酒精反應。

二、吃荔枝與飲酒的酒容、反應行為也迴異,吃完荔枝後只要經清水漱口完,再測即無酒精反應,然而飲酒後經過血液,漱口完亦會有酒精反應。

三、食用荔枝經實際檢測,確實不會有酒駕的問題,故順便為我們辛苦的農民發聲,支持我們自己的農業產品,荔枝是很棒的水果,口味也真的很甜美、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