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愛智子之心突下架 NCC:損害收視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大愛電視台《智子之心》播出2集突然下架惹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表示,大愛電視台營運不當,導致視聽眾權益受損,已要求大愛電視台下週到NCC,針對未能落實內控編審機制,以及是否維持獨立自主維運等做陳述說明。

《智子之心》疑似因為遭到對岸關切突然下架。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大愛電視台在11日該播出《智子之心》的時段無預警停播,14日才以跑馬燈告知,明顯忽視觀眾權益。他表示,台灣重視民主自由,盡量避免包括中國政治力在內的外來政治力影響。而電視媒體應獨立自主,避免外來政治力干預很重要。此外,NCC重視電視台排播節目自主,也希望為節目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員受到重視。

NCC主委詹婷怡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說,NCC將了解大愛的內控與編審機制到底出現什麼問題。電視台播出一部電視劇卻又無預警下架需要說明,而且節目播出後已涉及消費者權益,NCC必須從消費者權益、多元價值維護等面向進行關心。

NCC表示,《智子之心》驟然停播,造成觀眾收視中斷,亦使製作者及相關從業人員的創作自由受到扼阻,顯見大愛電視台內部控管機制及節目審核流程未臻完備,損害視聽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