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觀光客愛手作 自由商圈潛在幸福商機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為振興地方傳統產業,經濟部歷經14年輔導國內具有獨特、產業文化及教育意義的工廠轉型,讓觀光工廠成為新潮流新時尚,滿足多元化觀光旅遊的市場需求,更提升產業轉型的價值。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統計,全台共136家觀光工廠已取得認證,105年觀光人次達2,210萬人次,創造46億觀光收入。六都觀光工廠比一比,台南共23家、桃園17家、新北13家,而彰化、南投有13家及11家,而台中目前僅10家。

議員江肇國指出,台中市府在輔導觀光工廠,及產業轉型發展為體驗式經濟,相較其他縣市明顯不足;他建議經發局盤點地方傳統產業,體檢廠商是否有需求,進而輔導轉型,認證優良觀光工廠,可望為地方創造國際級亮點。

針對台中觀光工廠相對落後,江肇國認為中區前在受作幸福商機,他說,經濟部推動傳統產業轉型,近年來文創手作風興起,他建議市府應趁這波體驗經濟熱潮,加速產業觀光化;他以自由商圈「全安堂」為例,期待自由商圈除了行銷太陽餅,也能透過手作,創造顧客的幸福感。

此外,中區內的東協廣場手扶電梯,因許久未維修,在飯店進駐後,手扶梯也不再開放通行,江肇國要求年底前能完成手扶梯汰換工程,並希望市府督促廠商施工進度、如期完成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