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40年聖經失而復得 美國老師David喜極而泣

David(右2)心中充滿感激,覺得臺灣處處有溫情、處處有驚喜。(中壢警分局提供)
David(右2)心中充滿感激,覺得臺灣處處有溫情、處處有驚喜。(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壢分局普仁派出所查獲王姓男子,藉運動之名進入中原大學運動校區內閒晃,偷走黑色手提袋,被逮後,警方追出中原大學美國老師David於5月14日遭竊,40年前結婚時的一本聖經也被竊,王嫌坦承犯案並表示將聖經及眼鏡棄置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上的腳踏車籃子裡,當David協同朋友到場後,看到有紀念性的聖經,喜極而泣。

具有40年歷史的「老舊聖經」被丟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邊。具有40年歷史的「老舊聖經」被丟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邊。(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指出,68年次的王嫌,一大早就進入中原大學運動校區內,藉運動之名趁黃姓被害學生不查之際,隨手將他的黑色手提袋摸走並加快速度離開,被運動的民眾看見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結果在中壢區新中一街前攔獲王嫌,並在他的身上起出黑色手提袋1只(內容有袋子內有iPhone手機一支、皮夾一只、新台幣400元、中華郵政金融卡一張)。

聖經及眼鏡棄置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上的腳踏車籃子裡。聖經及眼鏡棄置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上的腳踏車籃子裡。(中壢警分局提供)

由於警方於5月14日受理該校美國老師David報案隨身黑色包包遭竊,經過濾清查後王嫌亦涉入此案,王嫌坦承犯案並表示將聖經及眼鏡棄置在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停車場上的腳踏車籃子裡,黑色包包隨手棄置在中壢區莊敬路779號旁空地,全案經員警立即派員查找,除了黑色包包內的現金已經花用掉了之外,將隨身黑包及具有40年歷史的「老舊聖經」全數尋回。王嫌根本不知道裡頭有被害人紀念及珍貴的物品,願意向這位外國朋友道歉,警方訊後則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美國老師David協同朋友到場後,喜極而泣地表示該聖經是與妻子結婚的時候所購買,當時一人一本,留存了近40年,極具紀念價值,帶來台灣教書後卻被偷,本來想說一定找不到,結果卻失而復得,瞬間回到40年前場景,那種感激的心情是無法言語的。David心中充滿感激,覺得台灣處處有溫情、處處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