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台灣美食巡迴講座 矽谷民眾品嘗美味

矽谷台灣會館舉行「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 」。 (記者景雅蘭/攝影)
矽谷台灣會館舉行「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 」。 (記者景雅蘭/攝影)

文/記者景雅蘭
「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週三(5月23日)來到矽台灣會館,兩位島內知名的大廚現場烹飪多道特色佳餚。幽默詼諧和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也讓現場民眾笑聲不斷。

課堂上台灣健康食研所所長潘盟仁老師給大家帶來了兩道特色菜,塔香牛肉蔬菜卷和新潮台北鹽酥雞。他向大家示範塔香牛肉卷的烹飪,將牛肉切成薄片,用牙籤將放在肉片上的各式蔬菜卷好固定,放在鍋內輕煎,然後出鍋淋上醬汁一道美味便做好了。

潘盟仁介紹:「這個塔香牛肉卷現在比較方便取得食材,尤其在美國這邊,牛肉比較便宜,又是比較健康養生的新料理。」

另一位名廚蔡萬利老師有35年的餐飲經驗,他給大家帶來了兩道菜,松柏長青和滑溜魚羹。

蔡萬利說:「這道菜非常棒,因為我們取用大白菜最內層的部分去做,高纖低熱量,膳食纖維非常豐富,適合夏天開胃菜,平常辦派對等都方便。」

兩位老師風趣幽默的講課,讓課堂上笑聲不斷,經典的美味,讓在場學員品嘗后讚不絕口。

課程學員 Amy Chen表示:「這些菜招待客人也好,平常家裡自己做也很好,用白菜涼拌,像我們台灣以前比較知道,就是涼麵。還有就是牛肉卷,我覺得它很好。」

這次活動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推動,在聖地亞哥、西雅圖、洛杉磯、加拿大溫哥華等地舉辦,在舊金山灣區進行了4場講座。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馬鍾麟表示:「能夠讓美國的主流社會,有更多的朋友了解台灣美食,它的精采之處,同時也借這個活動,讓我們海外的僑胞能夠再品嘗、回味一下家鄉的口味,大家一解鄉愁。」

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說,僑委會每一年都會從台灣這邊選出料理界上,很知名的老師到北美做巡迴教學,其實現在世界各地也都有這樣的活動。

主辦方介紹「2018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已有12年,北加州的巡迴5月25日在狀元樓還有一場兩位名廚的烹飪講座,時間10:00am~14:30pm,狀元樓餐廳(211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0),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