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老婦馬路中央遇紅燈 員警一個舉動 網讚:最暖美景

一名員警近日路遇一名七旬老婦過馬路突遇紅燈被卡在路中央不知所措。危險時分,員警衝上前揹起老婦,快速跑過馬路,一場危機瞬間化險為夷。(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員警近日路遇一名七旬老婦過馬路突遇紅燈被卡在路中央不知所措。危險時分,員警衝上前揹起老婦,快速跑過馬路,一場危機瞬間化險為夷。(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對老年人的關愛,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社會的道德風尚。台灣一名員警近日路遇一名七旬老婦過馬路時突遇紅燈被卡在路中央不知所措。危險時分,這名員警衝上前揹起老婦,快速跑過馬路,一場危機瞬間化險為夷。員警的暖心舉動被網友拍照發送網路,獲網友大讚「台灣最暖美景!」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中山交通分隊員警蔡華龍,近日早上7時左右,在台北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路間的路口,看到一名70多歲的老阿嬤,正行動遲緩地穿過馬路……就在此時,路口交通燈號變成紅燈了,老阿嬤才走了一半,被卡在馬路中間,她嚇得驚慌失措,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眼看老人站在馬路中間,一輛輛從她身旁疾馳而過的車子,老阿嬤驚慌地左躲右閃,情況十分危險!來不及多想了,蔡華龍立刻衝上前去彎腰快速揹起老阿嬤,迅速過到馬路對面……一場危機頃刻間煙消雲散了。

這個感人瞬間,被路過的網友拍照並發送至臉書「爆料公社」社團粉絲專頁,溫暖畫面引發眾網友熱烈討論。短時間內就獲得逾萬按讚,數百則網友留言。

網友大讚:「台灣最暖美景!」「這樣的好員警真的欠爆料…讚!」「互相幫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揪感心!只有台灣警察會這麼貼心。」「有警員編號嗎?我姐姐還沒嫁出去…」

照片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關注該名助人為樂的員警身分,令中山分隊隊長王玉玲決定讓蔡華龍上網回應當時情況。蔡員警在網路上回應道:「當時正執行交通整頓勤務,行人號誌轉為紅燈時,老婦人尚在馬路中」,他見狀即刻跑過去幫忙老阿嬤。

對於網路上的讚譽,蔡員警謙遜地表示:當時「覺得這是警察該做的事」,「也沒有跟其他同事多講什麼。」沒想到事情過去一個月了,卻被網友在網路上貼出照片,令他頗感意外。

蔡員警就職的台北市中山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助人員警蔡華龍今年30歲,「2015年畢業於警察特考班,從事警職約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