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委內瑞拉釋放美國人質 川普迎接

美國總統川普(右)26日在白宮歡迎霍特一家重返家園,並表示接見他們是一個「巨大的榮幸」。(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右)26日在白宮歡迎霍特一家重返家園,並表示接見他們是一個「巨大的榮幸」。(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自2016年以來一直被關押在委內瑞拉監獄裡的猶他州男子霍特(Joshua Holt)上週六(5月26日)獲釋,並於當天返回美國。美國總統川普當晚親自在白宮接見霍特及其家人。

綜合福斯、路透社的報導,川普在白宮歡迎霍特一家重返家園,並表示接見他們是一個「巨大的榮幸」,他們在委內瑞拉監獄承受了非常嚴酷的考驗。

川普稱讚霍特極其勇敢。他同時也讚揚營救霍特回國的幾位美國議員,包括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

寇爾克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正陪同霍特一家一起返回美國。寇爾克寫道:「我們回家了,很榮幸在機場向霍特的父母問候,我為他們感到高興。」

26歲的霍特2016年夏天到委內瑞拉與一位叫坎德洛(Thamara Candelo)的女子結婚。兩人打算結婚後返回美國,但卻被抓入獄。人權組織稱,霍特面臨的是莫須有的指控。

委內瑞拉當局聲稱,霍特和他的妻子藏有武器,並稱這是美國推翻總統馬杜洛計畫的一部分。但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委內瑞拉警方要求霍特和他的妻子拿出1萬美元,而且事先在他們的住處放置武器,然後栽贓給他們。

霍特在白宮激動地感謝營救他的人說:「我很感激你們所做的事情,感激你們想著我,關心我這個普通的人」、 「我真的很感動」。

霍特還說,感謝妻子在過去「非常艱難的兩年」給予大力支持。

霍特的母親Laurie感謝川普和美國議員們將霍特營救回國。Laurie在今年2月對福斯新聞說,兒子的遭遇已經給她帶來情緒上和身體上的傷害。

猶他州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兩年來一直致力於營救霍特的工作。他在推特上分享了霍特返回美國,與美國的家人團聚的感人場景。

一位高階官員向福斯證實,霍特獲釋,美國並沒有向委內瑞拉提供任何東西作為交換。

在霍特返回美國後,副總統彭斯發表推文表達祝賀,同時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