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燃燒小宇宙 騎士連8年挺進總冠軍賽

詹姆斯(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詹姆斯(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我倆沒有明天」的戲碼率先在東區上演,最後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堅強意志力打滿全場48分鐘、攻下35分、15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帶領下,幫助克里夫蘭騎士以87:79淘汰波士頓塞爾提克,搶下總冠軍賽門票,詹姆斯連續8年率領球隊闖進總冠軍賽。

綠衫軍回到自家主場就變成一條龍,開賽就靠快速導球傳出7次助攻,並且沒有出現任何失誤,力抗詹姆斯單節12分的演出,以26:18在首節開出紅盤。第二節進行7分鐘,莫里斯(Marcus Morris)一記後仰跳投,讓塞爾提克拉開雙位數的領先,不過詹姆斯率先反擊連拿3分,格林(Jeff Green)挑籃得分,史密斯(J.R. Smith)再補上三分外線,騎士半場打完將落後縮小到4分。

上半場就有17分10籃板「雙十」優異表現的詹皇將氣勢延續到第三節,進行6分多鐘,三分外線將比數縮小到1分,格林三分追擊外加與詹姆斯完成空中接力上籃,反以4分超前,史馬特(Marcus Smart)和貝尼斯(Aron Baynes)再將比數追平,詹姆斯臨去秋波砍進三分球,騎士帶著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節,雙方分數互不相讓,塔圖姆(Jayson Tatum)飛身灌籃外加三分球,塞爾提克一度取得領先,可是格林立馬回敬三分外線,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轟炸籃框,騎士又要回領先優勢,年輕的綠衫軍壓力過大,幾波投籃沒進,拱手將勝利送出,提前放暑假。

詹姆斯賽後也將功勞歸給隊友,指出「能夠取得成功,是全隊努力的結果」,以此來回應外界質疑「騎士靠著他一己之力帶隊」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