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女單首輪大爆冷 大威與前冠軍落馬

大威廉絲。(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大威廉絲。(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大爆冷門,尋求衛冕的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以5:7、3:6遭世界排名66的柯伊洛娃(Kateryna Kozlova)淘汰;手握7座大滿貫金盃的威廉絲(Venus Williams)也意外以4:6、5:7輸給世界排名第80的大陸女將王薔。

去年的女單黑馬奧斯塔朋科,此役判若兩人,出現了13次雙發失誤及48次非受迫性失誤,遭破7個發球局,成為第2位在首輪出局的法國公開賽衛冕者。前一位是俄羅斯女將米斯金娜(Anastasia Myskina),在2005年首輪失利。

第九種子的美國名將大威廉絲,碰上生涯對戰未曾輸過的王薔,卻在苦戰1小時42分鐘後,卻以直落二落敗。事實上,這已經是最近六年來,大威第三度在法網首輪出局,而且今年在澳網跟法網都只打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