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拉登妻女非法居留 巴國判刑

【記者秦雨霏/編譯】律師2日表示,巴基斯坦法庭已經以非法居留指控前基地組織領袖賓拉登的三名遺孀和兩名女兒,判處她們45天監禁,然後將她們驅逐回到她們自己的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

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賓拉登的三名遺孀將在監獄中度過剩下的14天,她們已經從3月初開始服刑。除了被判監禁之外,她們被罰款1萬盧比,相當於110美元。

律師阿米爾:卡里說:「葉門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經允許她們回國,並在她們出獄後會給她們提供必需的證件。」
《紐約時報》報導,法庭文件顯示沙白(Kharia Hussain Sabir)和沙瑞福(Siham Sharif)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第三名且最年輕的遺孀是30歲的葉門公民法特(Amal Ahmad Abdul Fateh)。她在美軍擊斃賓拉登行動當中受傷。
她們自從美軍2011年5月分突襲行動以來一直被監禁。
一旦離開巴基斯坦,賓拉登的親屬們可能透露世界頭號通緝犯是如何隱藏在巴基斯坦境內數年之久。巴國政府和軍方已經說他們跟賓拉登沒有聯繫。
賓拉登在去年5月分被美軍特種部隊擊斃。他們突襲他位於巴國陸軍重鎮阿伯塔巴德的房子,該小城距離首都伊斯蘭堡兩個小時車程。
阿拉伯新聞頻道半島電視台報導,巴基斯坦委員會已經偵訊了賓拉登的家人,關於他們如何成功地躲避追捕,安全留在巴基斯坦而不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