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四前西部高溫36℃ 週五轉涼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各地高溫炎熱,氣象專家吳德榮29日說,29、30日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大約35℃左右,1~3日滯留鋒南下,部分地區降雨偏弱,氣溫下降稍轉涼。至於今年還沒出現大規模梅雨鋒面,氣象局表示,6月初至6月中旬間有機會。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29、30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大約35℃。大氣不穩定,午後對流將較28日略強,範圍也略大,除了山區、部分平地也會受影響。另外,清晨西半部因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也會有所發展、並帶來局部陣雨及雷雨。

吳德榮表示,31日滯留鋒仍在北部海面,天氣悶熱,氣溫略升1℃,西半部高溫大約35、36℃,午後有局部雷雨,大部分在山區。

吳德榮表示,6月1~3日滯留鋒南下至台灣。由於滯留鋒結構不強,無西南氣流伴隨,發生大規模、大量降雨的機率不高。

吳德榮表示,但在滯留鋒附近發展岀「對流胞」帶來短暫、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強降水)的機率還是存在,但影響範圍不大,大部分地區的降雨偏弱,有些地方甚至沒有降雨。鋒後有些微冷空氣,氣溫下降稍轉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