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自住撐盤 建商提供軟體服務

文/記者謝平平
中部建商積極營造社區感以龍寶建設最為知名,每年大型的運動會、社區活動等大大加強了社區的凝聚力;而陸府建設帶領住戶走出室內,到戶外踏青、品嚐美味、讀詩、認識藝術等活動也大受讚許。

近年在房市轉為自住客撐盤的同時,中部許多建商對軟體服務考慮更加周全,豪宅如雙橡園開發引進台北吉品海鮮主廚進駐V1,一天六餐。而大毅建設在太平「樹幸福」把IKEA整套家具經裝修服務,讓消費者大大有感。

總太地產除了推出實價銷售,從接待方式到協助購屋者裝修、後續社區代管等,總太地產都提供相關服務。交屋後也將規劃多種活動,如音樂、美術,活用公設空間;有專長的住戶也可提案開課,讓社區相處更加融合。

台中市政府「共好社宅」也有暖屋計畫

台中市政府規劃社會住宅,也提供「服務住民」的概念,讓社宅成為共好的家;剛入厝的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引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伊甸基金會,提供保健與長輩共食、托幼早療等服務;在中區經營多年的好伴社計將協助整合豐原在地的資源與社區空間,規劃住民需要的課程,並有「暖屋計畫」。

「暖屋計畫」是在民眾剛搬進豐原安康宅時,透過工作坊,思考曾經的居住經驗,並想像新家的樣貌,再邀請藝術家、空間專業規劃者,一起著手布置新家。

未來,台中市府也將成立共好社宅平台,讓台中市交屋、興建中、規劃中的社會住宅都能共同分享資源,例如:課程、二手家具等;期待住戶能在這6年中,好好珍惜社區緣分,為未來的夢想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