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助青年投入長照 照顧長者親如家人

阿翔至雙連安養中心擔任照顧服務員照料長者(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阿翔至雙連安養中心擔任照顧服務員照料長者(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八年級生的阿翔畢業於老人照顧學系,對於志工、社區服務議題相當有興趣,家人因健康因素須長期就醫,由阿翔親自照料,這些經驗讓阿翔嚮往照顧服務產業,亦成功取得照顧服務員證書。畢業後,卻因區域性的問題,薪資條件未能符合期待,故北上尋求更好的契機。

在三重就業服務站就服員諮詢評估下,協助擬訂就業輔導計畫,並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推介阿翔至雙連安養中心擔任照 顧服務員一職,上工後,阿翔發覺單位的服務理念與自己的信念相符,同事在工作上也給予很多的協助與支持,目前仍穩定在職。

「我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工作最大的動力就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就像家人一樣,長者回饋我的關懷就是我的心靈支柱,讓我從工作中得到了滿足感。」24歲的阿翔娓娓道來在投入照顧服務產業後所得到的成就感。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表示「缺工就業獎勵」補助求職者 18個月最高10萬8,000元,於106年共協助360人求職者至照顧服務機構上工。另於106年6月底開辦「照服員就業獎勵方案」,至12月底居家及社區日間照護上工共98人。為鼓勵青年投入長期照顧產業,政府開辦職業訓練班補助學費並運用「照服員就業獎勵方案」補助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