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新聞看點】川金會敲定?金正恩最大恐懼曝光(下)

⊙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
有參加川金會籌備工作的相關人士曾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北韓在和美國進行祕密接觸的過程中,也暴露了這種擔憂。北韓方面不僅擔憂金正恩在訪問新加坡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也擔心他離開平壤期間有可能會出現某種武裝政變等。據悉,在5月初蓬佩奧訪問北韓的時候,金正恩也提到過類似的擔心。

有親共色彩的海外中文媒體披露,隨著川金會的臨近,北韓當局為了防止內部發生動亂,正在加緊對各個方面的管控。韓國媒體認為,這是金正恩最後的、也是最大的苦惱。金正恩害怕北韓人民推翻他的政權,那如果能夠邀請到美國總統來訪問,對金正恩來說就是一個加分項。

誰都知道金正恩,包括他的祖上推行的共產主義暴政,殘酷盤剝壓榨人民,造成民不聊生,人民怨聲載道。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祕密採訪了兩名無懼牢獄之災甚至死亡威脅的北韓民眾,他們對金正恩的不滿溢於言表,甚至把金正恩看作是「鬼」。

化名為孫惠的一個市場小販很清楚自己置身險地,甚至全家三代人都可能被送進監獄或被處決,但是她仍然按捺不住內心的不滿。她說,「他(金正恩)和我們沒什麼區別,但拿走了我們的錢」,「這個小鬼用他的腦袋把錢吸走,就像吸血鬼一樣。」

大家想想看,吸血鬼對人會什麼樣?我們知道北韓曾經發生了大饑荒,對本國民眾酷刑和屠殺非常嚴重,造成數以百萬計的北韓人民死於非命。化名為哲浩的北韓軍方工作人員介紹,因為說錯話被抓的人,常常被送進監獄。

BBC報導說,很多被關押者在那裡遭到酷刑,他們被迫挖掘自己的墳墓,甚至強姦也會被用作懲罰。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說,一個營地可以容納多達2萬名囚犯。

誰做了壞事以後,他都會害怕被別人報復。一個人是這樣,一個政權也是這樣,這是所有共產國家領導者們共同的心病。

中國民間流傳著這麼一句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反過來也是一樣,做了太多的壞事惡事,自然就會提心吊膽。別說半夜聽到敲門聲,甚至地上掉一根針都會嚇得心驚肉跳。(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