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怪異髮型洩底 金正恩性格固執極端

金正恩(右)高聳髮型顯得怪異可笑,一直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AFP)
金正恩(右)高聳髮型顯得怪異可笑,一直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AFP)

【記者洪梅/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的打扮和穿著一直是外界的笑料,金正恩也不例外。在世界矚目川金會之際,金正恩怪異髮型的起源,以及其背後顯露出的性格弱點也引起關注,被媒體曝光。

金正恩髮型是將頭髮向後梳,並將兩耳以上的地方修剪得很短。由於這種高聳髮型顯得怪異可笑,一直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關於金正恩髮型的起源,韓媒《朝鮮日報》週四(5月31日)報導,金正恩髮型屬於「Slick back undercut」類型。這種髮型曾在1920年代受到英國黑社會的喜愛,1930~1940年代還一度成為德國納粹的象徵。之前《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由於該髮型曾受法西斯喜愛,美國年輕人稱其為「法西髮型」(Fashy Haircut)或「希特勒青年頭」(Hitler Youth Haircut)。

《朝鮮日報》還報導,首爾一家理髮店的理髮師說,金正恩髮型的打造是噴完髮膠後,用吹風機定型。他說:「金正恩髮型會讓臉型看起來更肥大,但是金正恩一直堅持留此髮型,看來性格非常固執或極端。」

另外,據英媒《金融時報》中文網4月28日透露,金正恩的髮型與他去世的祖父金日成一樣,這使他看上去與金日成更為相似。這種髮型設計有助於金正恩得到北韓民眾的支持,使他的接班過程更加順利。

不過,金正恩的髮型及其政治形象包裝在中國網路輿論上乃至海外媒體上卻是國際級的笑料。

中國網友紛紛嘲笑金正恩的髮型「太搞笑」、「太雷人」、「不倫不類」等。有分析稱,就像德國的希特勒和伊拉克的海珊留小鬍子一樣,金正恩髮型已成為「獨裁者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