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陳偉殷敲安攻2分 丟4分吞敗

陳偉殷。(Denis Poroy/Getty Images)
陳偉殷。(Denis Poro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1日先發對戰聖地牙哥教士,二局上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生涯第1、2分到手,但在投球內容卻是創下有史以來最短先發局數,僅投1.2局就失4分黯然退場。

上一場繳出效力馬林魚以來代表作卻無法拿下勝投的陳偉殷,1日面對教士尋求第2勝,他一局下先被皮雷拉(Jose Pirela)敲安,維拉紐瓦(Christian Villanueva)補上兩分砲,不過陳偉殷馬上以三振補足出局數解決這局。

二局上,輪到陳偉殷打擊時,馬林魚已是2人出局、二三壘有人,但陳偉殷一棒將球打穿中間防線,笑納生涯第1分和第2分打點,也將失分追平,雙方形成2:2平手。

二局下,陳偉殷再度遭遇危機,兩人出局後竟連送出2次保送,加上原本因安打上壘的跑者,教士攻占滿壘,霍斯莫(Eric Hosmer)中間方向安打送回2名隊友,也將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打上場換投,總計陳偉殷雖然送出4次三振,但也有2次保送,僅投1.2局用了47球、失4分退場,防禦率上升為6.10。

馬林魚牛棚隨後也無法守成,五局下遭教士攻下3分,八局上雖然靠著迪崔奇(Derek Dietrich)陽春砲進帳1分,下個半局教士也藉安打串連拉開比分,終場以馬林魚以3:8不敵教士,陳偉殷承擔本季第三敗。

賽後陳偉殷則表示,「棒球就是這樣,有時候結果好,有時候會是不好的,只能說今天結果是不好的,我必須所要做的,就是盡量做我該做的事情,不會因為上一場投得怎樣,這次可能休息不夠,這都不是一個藉口。」並在臉書上寫下鼓勵自己的話語:「能夠控制只有自己的心態,所以一場的結果並不是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