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挽救愛妻髮型 老夫到髮廊學藝

為了讓中風癱瘓的太太能夠經常維持漂亮的髮型,美國德州男子安德魯到髮廊向髮型師學習吹髮技術。(網路影片擷圖)
為了讓中風癱瘓的太太能夠經常維持漂亮的髮型,美國德州男子安德魯到髮廊向髮型師學習吹髮技術。(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德州男子安德魯為了讓他中風的妻子心情愉快,願意學做任何事情,包括為了能夠讓妻子保持一個美麗的髮型而到髮廊求教學手藝。髮廊裡的髮型師把相關影片上傳到網路社交媒體後,感動了數百萬人。

新唐人報導,生活在美國德州的安德魯(Andrew)與妻子泰瑞莎(Theresa)結婚已經45年。18年前太太不幸中風癱瘓,從此安德魯便一肩扛起照顧妻子的責任。今年的5月13日母親節這天,他們的三個孩子送泰瑞莎到新布朗費爾斯市(New Braunfels)一間髮廊做髮型,當作母親節禮物。結果,泰瑞莎對自己的新髮型很滿意。

過了一天,新髮型塌掉了,泰瑞莎有點難過。為了讓愛美的太太能夠經常維持漂亮的髮型,安德魯便去到妻子日前理髮的那間髮廊,向店員諮詢應該買哪些產品可以回家給妻子做髮型。

髮廊的設計師戈梅茲(Andrea Gomez)被安德魯的來意打動,主動表示自己可以為他們夫妻提供吹髮教學,並相約隔天見面。

次日,安德魯夫妻依約前往髮廊。安德魯認真聆聽戈梅茲的專業指示,包括吹風機要從什麼角度去吹、怎麼吹會好看、梳子怎麼捲才能出現漂亮的弧度與蓬度等,他都一一照做。

期間,髮廊主管梅爾(Nicci Meyer)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老太太座椅後方,問東問西的覺得很納悶。詢問之後才了解到,原來這位老先生為了讓妻子時時保持像剛從髮廊走出時那般亮眼,正在非常盡力地學習吹髮技術,這讓現場不少人眼眶泛淚。造型師凱莉(Raigen Kelley)也被這溫馨的場面所感動,於是錄下了這段溫馨的畫面,上傳至個人臉書。

凱莉在貼文中寫道,「真愛確實存在,雖然她無法自行處理頭髮,但其夫努力不懈地,一步一腳印學習,試圖代替老婆完成這項日常事務,能夠親眼目睹這動人的一幕,實在是太讚了,我都哭了,多麼鶼鰈情深的一對夫妻」。

這部1分13秒左右的影片,從5月20日深夜11時02分上傳後,不到2週至少已有940萬人次瀏覽、近12萬條留言。許多網友表示被這對老父妻深厚的感情所打動,他們紛紛留言讚歎「老先生真酷!」「太甜蜜了!」「老公我老了你也要這樣對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