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納達爾晉級16強 小威強碰莎娃

小威廉絲。(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喬奕/綜合報導】法國公開賽男單第三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3、6:2和6:2輕取法國選手賈斯克(Richard Gasquet);產後復出的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俄羅斯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雙雙直落二對手晉級16強,下一輪將進行對戰。

大會頭號種子納達爾,面對好友賈斯克,首盤開局就強勢取得5:0領先,輕鬆以6:3拿下;後兩盤都上演連續破發,兩個6:2取得晉級資格,至今前3場比賽一盤未失。賈斯克的敗退,同時宣告地主選手在男單全數出局。

女單賽事,曾於2012和2014在法網封后的莎拉波娃,面對世界第六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轟出18記致勝球,僅花59分鐘以6:2、6:1打得前捷克球后毫無招架之力。

小威廉絲雖未名列大會種子,但面對德國第11種子格吉絲(Julia Goerges),首盤第四局率先破發,以6:3拿下;次盤利用對手失誤在第五局再完成破發,以6:4直落兩盤晉級。

小威和莎拉波娃將上演生涯第22度的世紀對決,小威保有19勝2負輝煌戰績,兩人前一次碰頭已經是2016年澳網8強,且莎娃上次贏球已是2004年。不過這一次小威剛復出,狀態並未完全恢復,莎娃很有機會一雪前恥。

此外,現任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於法網女雙32強止步,遠不及去年打進4強的成績,導致積分將被倒扣高達500分,世界排名將滑落至第三。但她在混雙與搭檔奮力一搏,在搶十決勝盤取勝,獲得晉級資格。

詹皓晴與楊釗煊的海峽組合,3日則在女雙以6:2、6:4直落二羅馬尼亞好手塞斯蒂婭(Sorana-Mihaela Cirstea)與西班牙好手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