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西藏「再教育營」酷刑性虐待猖獗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本週發布的《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說,中共當局繼續驅逐喇榮五明佛學院和亞青寺的僧尼,被驅逐者至少有1萬1,500人。當局還拆毀多達6,000間僧房,將很多人送進「愛國再教育」中心。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發布了中國境內一位藏族僧人的證言。他曾在中共當局在西藏設立的「政治再教育」中心呆了大約四個月。他指證,這些以「愛國」和「法律教育」為名設立的「再教育」中心裡充斥著酷刑和性虐待。

報導稱,西藏尼姑必須穿迷彩軍服。這些迷彩服都是僧人被迫自己掏錢買的,每套制服150元。

這位匿名僧人說,除了唱紅歌外,主要內容是玷汙達賴喇嘛,要僧人們做自我批評。

這位藏人回憶說,白天他們要在太陽下「軍訓」,晚上開「文革式」的鬥爭會。性虐待十分猖獗,特別是針對尼姑。其他非人待遇還包括被迫吃陳腐的食物、集體懲罰、剝奪食物和睡眠、用電棒毆打,有些僧人的手臂被打斷了。

即便獲釋後,他們也要頻繁地去當地派出所報到,禁止穿僧服,禁止返回僧院,身分證都被國安部門扣押。

除僧尼外,「政治再教育」中心裡也不乏俗人。這些高牆環繞的院落裡基本都是2、30歲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