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聲波襲擊疑雲 專家:中共已試驗多年

美國軍事專家表示,中共早已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的動物實驗。圖為定向能武器(DEW)試驗。(影片截圖)
美國軍事專家表示,中共早已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的動物實驗。圖為定向能武器(DEW)試驗。(影片截圖)

【記者Joshua Philipp/報導】美國外交官在大陸疑遭聲波襲擊,原因眾說紛紜。美國軍事專家表示,中共早已進行聲波及電磁波軍事攻擊的動物實驗,混合使用非對稱和非常規武器,旨在發動突擊並迅速贏得戰爭。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5月23日稱,一名外交官在派駐中國廣州領館後,聽到模糊的不正常聲音,並出現「輕微的創傷性腦損傷」。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天在國會作證時說,這名外交官遭遇的情況,與2016年美國外交官在古巴遇到的聲波襲擊有相似之處。

DEW武器具備多種功能

聲波和超聲波武器以及電磁頻譜武器,都被歸類為「定向能武器」(Directed Energy Weapons,DEW),這些武器具有多種功能,包括銷毀電子設備,讓被鎖定的目標感到不適,甚至是破壞目標人士的體內器官。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戰略研究院客座教授邦克(Robert J. Bunker)說,「DEW與槍、導彈和炸彈一樣,可以被用來攻擊人類、物體及基礎設施。」

國家地面情報中心2005年完成一份祕密報告,於2011年解密。報告說,中共當時正在進行HPM及電磁波武器的動物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