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家扶守護兒少福祉 陳建仁:持續強化社會安全網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4日接見家扶基金會扶幼主委代表,期盼借重家扶基金會在兒少服務與保護工作的經驗與專長,持續強化台灣的社會安全網,共同為維護兒童及少年的福祉而努力。副總統提到,兒童及少年的成長需要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建構一張綿密的安全防護網,讓他們可以面對各種問題的挑戰。

陳建仁致詞時首先感謝家扶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家庭及社區脫離貧窮,成立67年來已幫助超過20萬名國內兒童成長自立,以及超過6萬名國外兒童改善生活,致力於把愛散播出去,讓世界更加美好。

陳建仁說,他曾到過蒙古3次,每次都在那裏看到家扶基金會的努力,他們真是台灣的驕傲,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充滿愛心,以及願意幫助別人的慈悲、善良,「家扶是我們的典範、榮耀」。

家扶基金會推動扶幼工作,長期幫助弱勢孩童翻轉貧窮。如同德雷莎修女所說,「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他們就是這樣的典範,用大愛做大事,而每個孩子的成長對國家來說都是大事

他提到,因為扶幼主委的奉獻付出,願意承擔扶幼工作,不僅是家扶基金會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是社會上需要援助家庭及孩子們的一盞明燈,讓他們在困境中依舊懷抱希望、勇敢前行,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加美滿與溫馨,充滿光明未來。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就把強化社會安全網當作最重要的政見之一,希望透過檢討既有機制、串連公私部門的力量、擴大服務對象,從治安、教育、就業、心理健康、社會服務等各個面向強化社會安全網,讓台灣未來的世代,可以生活在一個安全、充滿愛而沒有暴力威脅的環境。

陳建仁說,台灣非政府組織(NGO)、非營利組織(NPO)團體力量是東亞的典範,國際NGO中心點都希望設在台灣,表示台灣的軟實力讓全世界看得見。